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摩步师强化远程机动作战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08: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啸、特约通讯员张序报道:铁流滚滚,兵发高原。近日,成都军区某摩步师取道“西部奇路”川藏线,千里挺进高原,成功进行了一次全师整建制远程应急机动作战演练。

  为挖掘装备潜能,提高部队的远程机动作战能力,深秋时节,该师奉命把部队拉到某高寒山地进行长时间、远距离的机动演练。适逢雨季,一路险情迭出,泥石流、塌方不断。
他们不为险情所困,首先选择沟壑交错、坡陡坎深、海拔35 00米以上的高寒缺氧地域进行各种适应性训练,让官兵在机动中经受耐力和意志的磨练,不断增强官兵战胜高寒、缺氧等困难的能力。针对高原地区情况复杂,连续机动危险性大的实际,他们积极开展群众性研讨活动,先后探索出一批克服缺氧、高寒等困难的有效方法。

  在此基础上,该师根据高原寒区对装备性能的特殊要求,着眼未来高技术条件下高寒山地作战需要,先后组织部队在实战环境下进行快速机动集结、分队与指挥所配合、兵种间协同出击和车炮协同等10多个机动作战课题的演练,探索出一批高原机动作战的新方法。他们还组织数十种装备在不同地形、不同海拔高度进行长距离奔袭,努力挖掘装备的最大潜能,相继完成了高原寒区最大速度、最大坡度、最远距离无线指挥等10余个试验课题,获得了一批极为宝贵的实验数据,有力地促进了该师高原整建制远程机动作战能力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