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摩步师心理战训练规范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红波、记者费士廷报道:6月13日,济南军区某摩步师开展心理战综合演练。枪炮齐鸣,硝烟弥漫,当“红军”完成对“敌”分割包围后,迅速指挥“心战广播班”、“心战行动排”等心战小分队,向“敌”发动各种心理攻击,从心理上设法打垮对手。

  这个师着眼高技术条件下心理战特点,围绕“训什么、怎么训”等问题,分层次设置训练内容,对师团首长机关、心理战骨干、营以下分队的训练内容进行统一规范。他们针
对不同训练对象和训练内容分别实施对抗、自我调控、战场喊话、信息制作投送等训练,初步摸索出了多层次广播宣传、航模抛撒宣传品等心战手段,总结了封堵攻心、以情感化等一批心理战战法。

  在规范心理战训练中,他们针对缺场地、缺器材、缺经费等问题,通过优化现有的、改造废旧的、革新简易的、购置急需的等不同途径,借梯搭桥构建保障平台。据介绍,目前该师心理战保障设施基本齐全,拥有了一个包括战场声像模拟室、学习研究室、模拟分队综合训练室、心理健康指导站在内的心理战教育训练中心,一个设置有炮火闪光、火障烟障、带电障碍等6个训练地段的单兵心理素质训练场,一个覆盖全师连以上单位的综合信息网及一批革新器材和学习资料,初步形成了“学有资料、训有场地、练有器材”的心理战训练保障平台。(解放军报2004年06月2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