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美很清楚自己的弱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29 世界报

  台美很清楚自己的弱点

  从这两份作战结果天壤之别的作战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台湾地区军方和美国都对自己的弱点看得很清楚。

  台湾地区方面最头疼的是解放军的潜艇和导弹部队。

  台湾地区“国防部”指出,大陆目前针对台湾地区部署了800多枚近程导弹,每年还以100枚的速度增长,估计到2010年之前,导弹的数目会翻一番,达1800枚。这对台湾地区军方来说无疑是最可怕的噩梦,因此台湾地区需要更多的美制爱国者导弹来反制这样的威胁。

  此外,台“国防部”还提出了解放军海军的优势。台预计解放军海军将在15年内组建第一个潜艇战斗群,达到50艘潜艇的规模。

  美国方面早就向台军提醒,假如解放军展开针对台湾地区的潜艇战,则大陆将充分利用自身在潜艇的数量和战斗力上的优势,以及台湾地区在军事和经济上的脆弱性,实施海底封锁。在短期内,潜艇封锁将引发台湾地区经济的震荡。

  而且,解放军的潜艇封锁战将会阻断台湾地区海军与美日海军的联系,延缓美国等外部势力驰援台湾地区的时间。

  美国方面也很清楚一旦介入台海冲突,自己也有致命的软肋。因为美军同样评估过,如果同中国大陆打一场战役规模的战争,结果会怎样。美国智库认为,英阿马岛战争的例子就很清楚。阿军只有14架可发射“飞鱼”导弹的“超级军旗”战斗机,却让英国海军遭受重创,而自己一架也没有损失,如果当时阿军有百枚左右的“飞鱼”导弹,马岛战役的历史恐怕要重写。

  而中国大陆目前有数百架可发射“中国飞鱼”导弹的苏一27、苏一30、歼轰一7等,有包括6艘核攻击潜艇在内的70多艘潜艇,还有上千枚的海基、陆基

超音速巡航导弹,尽管美军的防空力量同当年英国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但解放军可以动用陆、海、空、潜4种类型导弹的力量,美军介入台海战争将冒极大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