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努力发展激光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8: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6年2月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努力使军事领导人和国会议员认识到激光武器的价值,同时将进行一项研究来表明战术高能激光器(THEL)系统的能力。

  该公司建议完成波音公司的机载激光武器(ABL)计划,诺·格公司是该项目的子承包商。由于费用巨大以及花费时间太长,ABL可能被取消。然而,按照诺·格公司掌管能源系统的商务发展主任丹·维尔特的说法,削减该项目可能会对激光武器的发展带来一系列的负面影响。

  诺·格公司一份题为"激光武器的作战影响"的报告,假想发生在2024年的第二次韩国战争。按照设想,装备有100千瓦固态激光武器的攻击机能够击毁朝鲜陆基地空导弹发射装置,同时兆瓦特激光能够保护美国在冲绳的基地,舰载数百千瓦激光武器可以防御巡航导弹的攻击,最终将以朝鲜要求停火而告终。

  诺·格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将按照联合高能固态激光项目(JHPSSL),在未来三年内演示100千瓦固态激光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