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机载激光武器系统地面测试全面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3: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12日报道] 波音公司的一位官员称,美国导弹防御局机载激光器(ABL)项目的高能激光器部分的地面实验正在顺利进行之中。

  波音ABL及光电系统副主席Scott Fancher在7月8日的一次电话采访中声称:没有发现激光器基础设计有任何问题,也不需要改变激光器内部化学物质流动的几何结构。

  诺格公司负责生产高能激光器,一旦爱德华空军基地的系统集成实验室(SIL)完成激光器的地面测试,它将被安装在飞机上。SIL是一架波音747机身,里面装有6模块高能激光器以及两个光学平台(用于光束控制系统),都是为飞行试验而建。激光器模块的测试基础很薄弱,测试继续在功率和驻留时间方面展开,目的是达到摧毁飞行中的导弹所需功率水平和持续时间。

  导弹防御局希望将ABL作为多层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并能对付各种导弹。

  自从去年12月首次出光以来,已经进行了50多次的激光发射,包括多次短时间发射。

  SIL测试出现的问题不多,大部分都只是外围设备的问题,只需做小的变动。这对于该计划来说是令人鼓舞的,因为这是一种全新的飞机环境。

  激光器产生激光所用的化学物质,例如过氧化氢,已经被证明比预想的要充足。从测试计划开始,化学物质要能维持5到6天。到目前为止,化学物质已经维持了14天,并且质量并未降低。这给试验人员提供了更多的余地。

  这次试验计划将指明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将来改进的方向。主要有光学补偿、燃料、各组成单元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

  计划在明年年中将激光器安装在飞机上。然后进行地面外部发射实验,最终进行从飞机上发射激光实验并对付机载目标。定于2008年对飞行中的弹道导弹进行杀伤实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