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ABL合同商补充机载激光武器试验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4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的机载激光武器(ABL)计划研究工作所涉及的主要合同商们透露了有关最近完成的低功率系统综合-静态(LPSI-P)试验阶段的更多细节。

  

波音公司是主合同商和系统综合者,包括把兆瓦级高能化学氧碘激光器安装在波音747-400飞机上。对ABL来说,该公司是武器系统的综合者,并提供
改装
后的飞机与战斗管理
模块。

  波音公司说,在试验的最后阶段,ABL小组验证了波束控制与火力控制装置的稳定性和两者与炮塔的协调性。从而证实系统的瞄准和振动调节、以及其借助战斗管理模块的瞄准与截获目标的能力。

  在5月份,ABL的1.7米宽的保形窗口在飞行中被首次放下。这是武器系统完成其击落飞行中的弹道导弹所必须的动作。该小组还验证了使用Link 16可靠通信设备能自动探测和协调传递目标的管理、指挥与控制系统。

  波音公司导弹防御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Pat Shanahan说:"完成机载激光武器计划的这个阶段试验进一步验证了机载任务载荷的适航性和功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透露,该试验阶段鉴定了为ABL研制的波束控制与火力控制系统的目标跟踪能力以及在飞行中的动态环境下校准高能激光器的全光程的系统能力。

  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验证了波束控制与火力控制系统的低功率静态功能。总的说来,在从2004年12月开始的这个试验阶段里,在YAL-1A飞机上的20多次飞行中波束控制与火力控制系统满足所有的主要要求。

  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的副总裁Linda Reiners说:"ABL的波束控制与火力控制系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最先进的和复杂的系统。"

  这个试验阶段的其他成绩包括在飞行环境下采集数据,以检验波束控制与火力控制系统的稳定性。

  现在,ABL YAL-1A飞机将要转移到波音公司的威基塔工厂,进行适应安装高能激光器的最后的改装,并开始低功率系统综合-动态地面试验。在动态试验期间,两个低功率的照射激光器将被综合并进行飞行试验,以便验证依靠主动照射的捕获和跟踪能力。该试验还检验ABL的大气补偿设计与作用。(韩振宗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