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务报告称将同恐怖和极端主义展开长期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1: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近日公布了《四年防务评估报告》,这份报告强调美国今后四年的安全战略将注重发展新的全球能力,使军队适应信息时代,并做好与恐怖网络和极端主义展开长期斗争的准备。

  美国防部主管政策事务的副部长亨利与国防部联合参谋部负责资源和采购的副主任布莱克6日在华盛顿向记者介绍了这份防务评估报告。亨利说:“要切记的是,我们处于一个充满变数和不测的时代。国防部相当肯定,我们的军队在未来10年中将会被要求前往目前没有去过的世界某个地方。但是,我们完全无法知道是在何地、何时或何种情况下。”

  这份评估报告确定美国未来10年的军事开支重点,而美2007财政年度的预算方案包括了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所提出的某些主要开支,“但2008财政年度及其后的预算将更充分地反映出报告提出的规划性变化”。

  亨利表示,该报告有两大主题:“一个主题是,我们必须改变我军的能力和他们能完成哪些使命”,而第二个主题“是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行事方式。……我们需要从一个工业时代机构转变成信息时代机构”。

  报告指出,美国防部过去的结构针对着应对某些具体的威胁。而新的“基于能力”的路线则旨在使美国军队能够执行范围更广泛的使命。亨利说:“在展望未来时,我们不再是基于威胁制定计划,因为我们不再是处于冷战时期的世界,那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所面临的威胁,预测威胁之所在,从而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亨利同时表示:“鉴于世界的多变和不测,我们无法知道哪里会需要我们动用军队,因此我们必须发展各种能力,以使美军具备应对可能面临的任何挑战的适应能力和灵活性。”

  他还称计划制定者们也认识到“在伙伴关系内部建立能力”的必要性,其它国家的军队在很多情况下会比美国军队发挥更大的作用。由其它国家执行重大的军事任务不仅可以花费更少的资金,而且“他们往往还能更有效地完成任务,因为他们懂当地的语言,了解当地的习俗。他们熟悉当地的文化,能做到我们做不到的事情”。

  另外,亨利说,国防部的决策者还懂得了“采取预期措施的好处。我们希望能采取措施防止问题发展成危机,危机发展成冲突”。

  近一段时期以来,布什政府和国防部越来越频繁地使用“长期战争”(the long war)的说法来描述反恐战争的长期目标。美国总统布什在1月31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也谈到了长期介入战略,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德国

慕尼黑举行的年度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谈到了反恐的“长期战争”。

  亨利指出:“我们所说的‘长期战争'指的是抗击恐怖主义极端分子以及煽动极端主义的思想信条的战争,在我们看来这确实会持续几十年之久。”不过他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军队将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驻扎几十年,或无限期地大规模驻军。

  亨利同时表示:“我们还必须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内摧毁他们(恐怖分子)所依赖的意识形态支柱。这方面不由国防部担当主要角色,但我们支持国务院为此进行的努力并支持所有盟友,特别是这些地区的温和派穆斯林,他们是现存恐怖极端主义的真正受害者。”

  美国法律规定政府每四年要提出一份防务评估报告,今年的报告已作为布什提出的2007财政年度预算的一部分于2月6日送交国会。2007财政年度将从10月1日开始。(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