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针式便携导弹瞄格总统专机 格请外国协助查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59 中国新闻网
针式便携导弹瞄格总统专机格请外国协助查明

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结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针式便携导弹瞄格总统专机格请外国协助查明

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装具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2月2日夜至3日凌晨,在格鲁吉亚东部卡累利市郊外,曾有一套“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瞄准了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的专机必经航线。格内务部6日正式请求外国特工机关协助调查格总统险遭暗杀的阴谋。

  2月6日,格鲁吉亚内务部长瓦诺·梅拉比什维利分别单独会见了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英国驻格鲁吉亚大使,请求他们帮助查明在卡累利市附近查获的“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到底来自哪个军事基地,提供了被查获的导弹系统的照片和录像资料。梅拉比什维利表示,尽管被查获的导弹系统上面的代码已被抹掉,但并不难判定其具体来源,希望外国特工机关能协助调查此事。

  2月3日凌晨,格鲁吉亚内务部警察在卡累利市郊一棵大树上发现了一套俄制“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随后格特工机构宣布成功挫败了一起企图暗杀萨卡什维利总统的阴谋,因为这套导弹系统瞄准了总统专机必经航线,可能是要袭击萨卡什维利总统。(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