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资料: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58 新浪军事
资料: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组图)

俄双联装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组图)

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结构图


俄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装具

  俄罗斯的SA-18松鸡(俄代号9K38针)是继SA-7(箭2)、SA-14(箭3)和SA-16 (针1)之后俄最新型的便携式地空导弹系统,于1983年进入部队服役,用于取代SA-7,攻击低空机动和非机动目标以及悬停直升机等。

  SA-18导弹系统由作战设备、目标指示和接收设备、维修设备和教学训练设备组成。系统的作战设备包括导弹、发射筒、发射扳机和热电池/冷气瓶。9P39发射筒由玻璃纤维制
成, 用于运输、瞄准和发射导弹。热电池用于提供系统电源,冷气瓶用于冷却导引头。目标指示和接收设备包括带一套R-255PP无线电台的电子显示器,能显示半径12.5千米范围内的战术空情, 一次最多可测试4个目标,由射击指挥小组指挥员确定威胁最大的目标进行跟踪。维修设备用于保证作战和训练设备的功能,教学训练设备用于训练射手。

  整个武器系统可在很高的湿度下工作,工作温度范围为-40~50℃。

  SA-18还可配备内置式敌我识别应答器,自动防止向友军目标发射。

  导弹代号9M39,装在发射筒中,由前舱、控制舱、战斗部舱、主发动机舱和起飞发动机舱5个舱段组成。

  前舱内装有双通道被动红外导引头,它包括冷却式寻的装置和电子设备装置。电子设备装置形成制导指令,送到导弹控制舱。在战斗部引爆前的瞬间,导引头逻辑装置将瞄准点从目标的发动机尾焰区转向目标中部机体与机翼连接处。头部装有整流锥,可以增大导弹的速度和射程。

  控制舱内装有控制舵面和引导导弹飞向目标的其它各种设备。

  战斗部舱内装有重127千克带近炸引信的高爆破片杀伤战斗部、 触发引信和剩余推进剂引爆装置。

  导弹从发射筒射出,到达安全距离时,双推力主发动机点火,首先将导弹加速至最大速度,而后使导弹保持这一速度飞行。主发动机带有四片折叠尾翼,打开后起气动稳定作用并使导弹绕纵轴旋转。

  起飞发动机为导弹提供初速,使其飞离发射筒并绕纵轴旋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