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对俄军用飞机关闭领空 要求偿清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03: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30日电(记者卢涛)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民用航空部发言人30日宣布,格鲁吉亚已经对俄罗斯军用飞机关闭领空,但是俄民用飞机仍可在格境内飞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格航运部负责人卡尔别拉什维利说,格方几天前就已经对俄方飞机关闭了领空。他强调,格方做出这一决定完全是出于经济考虑,因为俄罗斯航空公司已欠下格方巨额债务。但只要俄方偿清这笔债务,格方将立刻允许俄方飞机飞行。

  俄运输部发言人希克马托夫当天证实,格鲁吉亚只对俄军用飞机关闭领空,俄方飞往格鲁吉亚或是经过该国领空的民用飞机仍在正常飞行。他希望格方对俄方军用飞机的禁令不会波及到俄民用飞机,否则俄方也将要求格航空公司偿付过去多年使用俄领空欠下的债务。

  俄空军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说,最近飞往格鲁吉亚和经过该国领空的俄军用飞机完全按规定执行飞行任务,并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他还说,俄军用飞机本周没有飞往格鲁吉亚或是使用其领空的计划。(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