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政府恢复向俄罗斯军人发放签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高加索军队集群副司令库帕拉泽26日说,在中断10个月之后,格鲁吉亚在12月份开始向俄军人发放签证。

  库帕拉泽说,已有大约300名俄军人获得了格鲁吉亚有关部门发放的签证。这些军人将前往俄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执行轮换任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指责格鲁吉亚拒绝向俄军人发放签证。他说,俄军人前往俄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是为从这些基地撤出军事技术装备作准备的。格方有义务协助俄方完成这一进程,但格方以需要另外签署相关协议为由拒绝向俄军人发放签证,“这完全是一种挑衅行为”。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位于格鲁吉亚境内的4个军事基地。根据1999年在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欧安组织签署的相关协议,俄先后撤除了位于瓦济阿尼和古塔乌塔的两个军事基地。但在撤除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军事基地的时间表问题上,俄格一直争执不下。直到今年5月底,双方经过艰苦谈判达成协议,俄将在2008年完成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工作。俄方随即开始按计划安排撤军事宜。但俄格在俄军车队离境许可证及俄军护送人员返回签证等问题上发生一些纠缠,双方又开始相互指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