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天眼2无人直升机演练精确定点投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6:37 解放军报
我军天眼2无人直升机演练精确定点投弹(图)

2月6日,“天眼2无人直升机”正在进行飞控训练。贺成钧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西安2月6日电秦军、崔继承报道:今天,由武警工程学院研发的“天眼2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了定点投弹等新的“处突”课题。笔者在现场看到,以地面目标为中心,10米范围内为规定投弹区,“天眼2无人直升机”在目标区上空盘旋,瞄准地面投放了一枚烟雾弹,目标区即弥漫着紫色烟雾。据悉,定点投弹技术应用到无人机上难度较大,在国内尚属首例。

  该院空中机器人研制小组负责人罗卫兵副教授告诉笔者,这架“天眼2无人直升机”,是模拟的反恐直升机,属于研制小组的改进型实验品,其许多功能正在完善。寒假期间,他们不仅独立开发了飞控导航系统及图像识别模块,还完成了飞控、导航、GPS定位等系统和无人机的集成。

  采访中,“天眼2无人直升机”先后完成了捕获地面动、静目标,实时自动识别,提供目标位置、大小参数,定点投弹、精确打击等课目的训练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