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完成系列舰上起降试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23: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完成系列舰上起降试验(组图)

资料图片:“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完成系列舰上起降试验(组图)

资料图片:“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1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昨天透露,它的2架"火力侦察兵"RQ-8A垂直起落无人机已在美海军的"纳什维尔"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13)上成功完成了舰上搭载和9次自主起降试验(16日完成3次,17日完成6次)。试验时,"纳什维尔"号停泊在马里兰州的了望岬(Point Lookout),甲板风速5~10海里/小时(9.3~18.5千米/小时),RQ-8A起飞后在距甲板30英尺(约9米)高度悬停,然后着舰。

  诺·格公司和美海军试验小组还将在今年6月,在泊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美海军"雨燕"号高速船(HSV)上进行RQ-8A的舰载适配性和飞行试验。该HSV是美海军"濒海战斗舰"(LCS)的试验平台,后者将装备"火力侦察兵"MQ-8B(该无人机的实际生产型)系统,作为其反水雷任务模块的一部分。

  MQ-8B已在去年11月中旬通过关键设计评审,按合同,诺·格公司将为美海军和美陆军分别生产4套和8套该无人机系统,预定在2008年交付。1月3日,由瑞士飞机公司生产的首架MQ-8B已运抵诺·格公司在密西西比州摩斯岬(Moss Point)新建的无人系统中心。(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