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装甲战车:机械化战争的保障(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8:15 国外坦克
装甲战车:机械化战争的保障(组图)

伊朗陆军雷声2型155自行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装甲战车:机械化战争的保障(组图)

伊朗陆军装备的美制M60A1坦克


在两伊战争中使用过的英制“酋长”坦克


伊朗陆军装备的自行改进的T-72Z坦克

  在现代战场上,坦克不再是单独作战的“孤胆英雄”。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认识到,装甲车是与坦克协同作战的最佳“伴侣”。装甲车不仅在火力上是坦克必要的补充,更重要的是,它使步兵能够跟得上坦克快速机动的步伐。而后者在反坦克武器日益猖獗的战场上,为坦克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博拉格”(boragh)装甲输送车是服役于伊朗陆军的主力装甲车。该车由伊朗国防工业机构沙希德·科拉杜兹工业公司研制,研制工作始于1986年,首辆样车于1987年问世。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试验和精心的改进,“博拉格”装甲车于1997年设计定型并投入生产。“博拉格”装甲输送车与俄罗斯BMP-1步兵战车有几分相似,战斗全重13吨,乘员3人,载员8人,车长6.65米,车宽3.25米,车高2.45米,最大速度65千米/小时,最大行程450~500千米。该车采用全焊接车体,可防御轻武器和炮弹破片的攻击。驾驶舱位于车首左侧,有1扇向右开启的舱盖,安装有4具昼用潜望镜。驾驶舱后面未设有车长座位。动力装置位于车体右侧,为德国多依茨公司研制的风冷式BF8L513型4冲程8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其功率为242.55千瓦,有5个前进档和1个倒档。该车行动装置为扭杆式悬挂装置,每侧有6个挂胶负重轮,主动轮在前,诱导轮在后,中间是托带轮。每侧的前两个和最后一个负重轮安装有液压减振器。车上还装有泄气保用系统,在轮胎被轻武器打穿后仍能行驶大约60千米。车辆后部为载员舱,8名步兵面对面坐在车内两侧。步兵可通过车顶的两个舱口或车尾的两扇车门快速上下车。载员舱两侧和两扇后门上均设有射击孔和相应的观察装置。“博拉格”装甲输送车在水中可以靠履带划水推进,最大速度为7千米/小时。

  “博拉格”装甲输送车有5种变型车,分别是装甲增强型人员输送车、120毫米自行迫击炮车、弹药供给车、步兵战车和“图藩”(Toophan)反坦克导弹发射车。装甲增强型人员输送车首次亮相于2003年阿布扎比防务展。车上安装有伊朗最新研制的附加装甲组件,该装甲组件可快速安装于车首,能够防御30毫米穿甲弹的攻击。“博拉格”120毫米自行迫击炮车在驾驶员和动力舱后面有一个凸起的上层结构,车顶有两扇向外开启的舱门。车舱内安装的120毫米炮击炮可以左右各回转15度,高低射界为+43度~+86度,最大射程为9000米,最小射程为500米。“博拉格”弹药供给车的后部设计有货舱,为敞开式结构,可装载4000千克的弹药或其它补给品。“博拉格”步兵战车安装有与俄罗斯BMP-2步兵战车类似的双人炮塔,装备30毫米机关炮和7.62毫米机枪,除3名乘员外还可搭载6名载员。炮塔上安装有导弹发射架,可以发射9M111型反坦克导弹,射程2500米。“图藩”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只安装有单人炮塔,可发射“图藩”系列反坦克导弹。“图藩”1型弹头重3.6千克,穿甲深度550毫米;“图藩”2型弹头重4.1千克,穿甲深度760毫米,两种导弹的射程均为3850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