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大力加强陆军建设 研制新型装甲车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8日 19:42 千龙军事

伊朗“博阿格”装甲车

  千龙新闻网讯据英国简氏防务网站10月4日报道,伊朗正在为其“博阿格”装甲车族增添新成员,该车族由伊朗沙西格·阿玛尼工厂生产,基本型为装甲运兵车,有一座装备一挺12.7毫米机关枪的炮塔,其装甲可保护成员不受小口径武器的威胁。

  “博阿格”装甲车的最新型号与俄罗斯的BMP-2战车非常相似,其双人炮塔上安装有一门30毫米机关炮和一挺7.62毫米机关枪。伊朗还计划在“博阿格”装甲车基础上发展几种其
他改型,包括弹药运输车,82/120毫米自行迫击炮等。“博阿格”车族中所有型号均具有水中行驶能力,该车通过履带转动驱动其在水中前进。

  此外,伊朗还正在对其老式的T-55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装,改装后的坦克被伊朗人称为72Z坦克,换装了105毫米火炮、计算机火控系统、新的动力装置并加挂了反应式装甲,可以有效的对付装备破甲战斗部的反坦克导弹的攻击。伊朗还在生产122毫米和155毫米的自行/牵引火炮,其中122毫米火炮是在老式俄制D-30火炮基础上研制的。(战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