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沙守礁部队官兵春节期间每天可吃上新鲜蔬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辣椒炒肉丝、凉拌黄瓜、素炒空心菜、小白菜炒香菇……春节期间,在距离祖国大陆1400多公里的南沙,守礁官兵的餐桌上新鲜蔬菜每天都不重样。守礁部队副部队长李寿军自豪地说,餐桌上的空心菜、辣椒、小白菜、苦瓜等新鲜蔬菜是官兵们自己种的,豆芽是官兵们自己发的,豆腐也是官兵们自己磨的。

  由于南沙绝大部分礁堡面积只有半个篮球场大,而且无淡水、无泥土,吃菜一直是守礁官兵的老大难问题。长年食用罐头的官兵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吃上新鲜蔬菜。“无土运土、无菜种菜、无中生有。”官兵们利用罐头盒、脸盆、塑料桶、弹药箱试种各种蔬菜,并在专家指导下掌握了无土栽培技术。经过几年的探索,已经培育出了近20个品种的蔬菜。官兵们还利用探亲休假的机会,从全国20多个省、市带回泥土,在永暑礁上建起了南沙第一块人造菜地,取名“大中华菜园”,年产蔬菜1万多公斤。华阳礁的海水点豆腐、东门礁的纯净水发豆芽、渚碧礁的海鲜饺子……都成了守礁官兵的“专利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