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春特写:海军上将情系南沙守礁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陈万军)“同志们,你们辛苦了!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张定发司令员和海军机关,给大家拜年,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2月8日上午,海军政委胡彦林上将通过卫星电话,给守卫在南沙群岛东门礁上的官兵拜年,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得知海军首长给大家拜年,官兵们顿时兴奋起来,纷纷围拢到电话机旁。

  东门礁远距祖国大陆1400多公里,人造陆地面积200多平方米,相当于半个篮球场大小。守备连官兵进驻17年来,以礁为家,以苦为荣,乐守天涯,圆满完成各项战备训练任务,被海军党委授予“守礁模范连”荣誉称号。

  胡彦林关切地问:“送给你们的年货都收到了吗?”接电话的守备连指导员艾然回答:“海军派来的补给船10天前就给我们送来了糖果、桔子、花生、香烟、饺子、元宵,有20多个品种,每个战士都有份。”

  艾然还告诉胡彦林,官兵们晚上的年夜饭准备了10个菜,有糖醋排骨、葱爆羊肉、红烧带鱼、香酥鸡块。“从三十到初七,天天都有新鲜蔬菜上桌。”

  胡彦林询问起岛上战士们的文化活动安排。

  艾然说,节日这几天文化活动都排满了。“电视7个频道的图像都很清楚。今天晚上由我和另外3名干部轮流站岗,保证让所有战士都看上春节晚会。”

  胡彦林勉励大家:“你们守卫在祖国南大门,责任重大,节日战备和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希望你们牢记神圣使命,忠实履行职责,让胡主席放心,让党中央、中央军委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这时,话筒里传来了东门礁全体官兵铿锵有力的声音:“请首长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全国人民的重托,保证为祖国站好岗,为人民放好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