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支援西部大开发 5年援建141个重点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6日电(李清华、王天德)兰州军区某部担负的兰州市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26日通过交工验收。这是兰州军区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建设5年来,完成的第141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投入劳动日1200多万个、机械车辆50多万台次支援地方基础设施建设。

  “西气东输”、“西—渝—成”光缆铺设、宁夏扶贫扬黄灌溉、黄河上游水土流失治理、青藏铁路等国家在西部投资兴建的重点基础工程建设工地上,都洒下了军区官兵辛勤的汗水,全部实现了安全、优质和高效。“兰州—成都—重庆”输油管道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十二项重点工程之一。兰州军区先后出动兵力15400多人、机械车辆1360多台、民兵13000多人,累计贯通隧道25条18公里,移动土石方1200多万立方米,完成了580公里管沟开挖和伴行道路修筑任务。

  兰州军区积极参加生态环境改善工程,5年来共植树7800多万株、成片造林30多万亩。新疆军区先后组织14个师以上单位,援建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防风固沙林带、柯柯牙防护林、塔城盆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大型绿

化工程,目前已造林10万多亩。甘肃省军区在刘家峡水库库区,组织实施了环刘家峡水库绿化工程,植树90多万株、7000多亩。宁夏军区组建了8个民兵团、100个民兵连队、1万多名民兵,在宁夏南部山区成片造林8万多亩。青海省军区实施了“三江源”国防民兵林带工程,已造林13万多亩。兰州军区机关及直属部队,在兰州实施“保护母亲河行动”,累计开山平地500多亩,完成了5200亩荒山绿化。

  在大力支援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兰州军区不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新疆军区组织团以上单位在全疆帮扶了107个贫困村,加强了少数民族乡村基层政权建设,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陕西省军区组织机关和10个军分区、107个人武部,开展“一个人武部帮建一个行政村”扶贫活动,让118个贫困村脱贫。目前,兰州军区部队共建立扶贫点1600多个,联系贫困户4万多个,帮助2万多名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军区部队援助“希望小学”已达到1100多所,使两万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