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不会和本·拉丹妥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3:15 新华网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不会和本·拉丹妥协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喀布尔1月24日电(记者徐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4日在首都喀布尔一个伊斯兰协会落成典礼上宣布,阿富汗不会宽恕本·拉丹。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不会宽恕本·拉丹。作为阿富汗人民的一员,我不会和本·拉丹妥协。我们总有一天把他送上伊斯兰法庭审判。”

  卡尔扎伊说:“他们在阿富汗杀了无数人,烧毁了无数房子和花园,阿富汗付出了惨重代价。他们必须为此负责,我们不会和他们妥协。”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放的本·拉丹的录音带说,“基地”组织正在计划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本·拉丹还说,“基地”组织将在合理条件下与美国实现“停战”,以便帮助阿富汗和

伊拉克重建。

  美国当天作出回应称,永远不会和恐怖分子谈判。卡尔扎伊表示,美国是否与本·拉丹讲和是美国的问题,但阿富汗决不会忘记恐怖分子的所作所为,讲和是不可能的。

  自从2001年底塔利班倒台后,其残余分子继续在阿境内发动武装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塔利班一高级将领去年12月宣称,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正在协同作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