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呼吁驻阿美军停战 不得擅自搜查阿民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8: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沸沸扬扬的议会选举结束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9月20日对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发出挑战,呼吁他们停止在阿境内的大型军事行动,并要求外国军队不得擅自搜查阿富汗民众的住宅。

  ·卡尔扎伊:已无军事行动必要

  据美联社报道,卡尔扎伊对记者说:“我认为在阿富汗进行军事行动已经不是非常必要了,阿富汗反恐战争的特点已经发生了变化。”

  他表示,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应该采取新的战术对付武装分子,应该致力于铲除武装组织的根据地,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清剿其支持网络。

  卡尔扎伊强调指出:“不经阿富汗政府的授权,联军不应进入阿富汗人的家中……出动空军现在也许不那么非常有效了。

  自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在空袭中已经炸死了许多阿富汗无辜平民。3年前,他们轰炸了一场婚礼,导致48人遇难。今年7月,美军的一次轰炸导致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7人丧生。

  这是卡尔扎伊第二次公开挑战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在今年5月的华盛顿之行中,他要求对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拥有更多的控制权。但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这种控制权将继续掌握在美国的手中。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扎有两万大军。

  ·驻阿联军:我们要继续打

  在卡尔扎伊讲话之前,驻阿联军指挥官卡尔·艾肯伯里却警告说,他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更多的战斗”。

  他说:“我们正在对阿富汗的敌人保持攻势,我们在整个秋天和整个冬天将继续这样做。”艾肯伯里表示,美国将继续协助阿富汗维护安全,以免恐怖分子将它作为恐怖基地。

  但是,卡尔扎伊却对艾肯伯里的警告不敢苟同,他说:“阿富汗现在有宪法,有总统,有议会,全民积极参加选举,决定自己的命运。我们认为在阿富汗,恐怖主义威胁并不严重。”

  ·拉姆斯菲尔德:敌军不扎堆空袭则不灵

  在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被记者问到,对卡尔扎伊的言论有什么看法,他似乎同意卡尔扎伊的“空袭不灵论”。他说,当敌军不成群结队的时候,空袭并不非常有效。

  对于卡尔扎伊此番颇有怨气的言论,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则表示,美国政府与阿富汗政府将在所有问题上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看来,美国还舍不得放开阿富汗。(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