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态度软化 卡尔扎伊放话愿与奥马尔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2: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月8日称,几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投靠政府。卡尔扎伊还对塔利班武装头目奥马尔提出建议,如果想和谈,应该与政府进行接触。

  据美联社报道,卡尔扎伊是在谈到不断升级的阿富汗国内武装冲突时,做出的上述表述。他的发言被视作是阿富汗政府对待反叛武装力量态度上的软化。在此之前,阿富汗政府是坚决反对与国内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谈判的。

  作为阿富汗战后第一位民选总统,卡尔扎伊邀请包括“塔利班和非塔利班”在内的所有阿富汗人一起来重建阿富汗,他表示,这些人中当然也包括奥马尔。卡尔扎伊说:“要是他想来,就应该和我们联系……我们当然会听听看他会讲些什么,但是我不认为他真的会来,他现在很反对阿富汗(政府),而我们甚至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面对美联社的采访,卡尔扎伊还是表现的比较乐观。他说,“并未和恐怖主义有关联”的几百名塔里班武装分子已经接受了政府的和解计划。他也表示,对于奥马尔和本拉登的追捕还将继续,“我相信总有一天能找到他们”。

  自从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军队以包庇本·拉登为由将塔利班政权推翻后,奥马尔就一直在逃,至今不见踪影。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要他的人头。目前阿富汗的武装暴力活动依然猖獗,2005年阿富汗各地的武装反抗造成1600人丧生,是自2001年开战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