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200多名“人弹”准备对阿当局发起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塔利班称200多名“人弹”准备对阿当局发起袭击

资料图片:塔利班政权精神领袖奥马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塔利班"称200多名"人弹"准备对阿当局发起袭击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11月6日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发表声明,号召他的追随者加强对阿富汗军队和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的进攻,直到将外国军队全部赶出阿富汗。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达杜拉宣称大约2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自愿成为自杀性袭击人员,他们将会对驻阿富汗美军及其盟友发起攻击。

  达杜拉25日晚通过卫星电话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他称自己现在阿富汗。

  达杜拉称“塔利班”组织决不会同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和解,并称该国30多年来的首个议会对“美国惟命是从”。

  “大约200多名‘塔利班’分子已经登记成为自杀性袭击者,这表明穆斯林可以为信仰牺牲他们的生命,”达杜拉说,“我们的自杀袭击人员将继续‘圣战’,直到美国人与他们所有的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盟友撤出阿富汗。”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26日对此回应说,达杜拉的声明只是一种“宣传”,表示阿富汗当局有足够的安全力量对付“塔利班”叛乱分子。

  “‘塔利班’陷入孤立之中,他们没有力量,他们用地雷与恐怖活动,或自杀袭击抵抗,这种行为表明他们不再强大,他们现在力量薄弱。”该发言人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