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核武威胁美九大城市 塔利班声称备好200人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02 环球时报

  岁末,世界各大媒体又开始打探本·拉登的蛛丝马迹,法新社专门研究拉登为何一年没有露面(据西方媒体报道,拉登最后一次“现身”是2004年12月27日),认为他正伺机谋划巨大阴谋。无独有偶,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深顾问保罗·威廉姆斯在他年底出版的新书《“基地”组织的联系:国际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活动和启示录》(以下简称《“基地”的联系》)中警告说:沉默的拉登和他的“基地”组织极可能在2006年实施精心策划10年的恐怖行动———以核武器袭击美国本土城市。如果拉登的这一计划得逞,将置400万美国人于死地。

  称“基地”有40多件核武器

  《世界网络日报》早些时候曾披露,“基地”组织在黑市上从原苏联非法获得了至少40多件核武器,包括手提箱式核弹、核地雷、核炮弹和核弹弹头等,其中一半来自车臣恐怖分子之手。从阿富汗缉捕的恐怖分子的口供和缴获的文件中,美国情报机关也证实了这一点:“基地”组织有制造核弹的计划,而且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

  《世界网络日报》说,“基地”组织已经通过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附近活动猖狂的MS-13黑帮和其他犯罪组织,将两枚组装好的手提箱式核武器秘密走私运进美国。[被屏蔽广告]

  《“基地”的联系》一书同时披露,每枚手提箱式核武器重约50-80公斤,一枚编号为9999的生产日期是1998年。该核弹的设计原理极为简单:将与核爆炸有关的放射性成分钚和铀分装,在定时钟或手机激活机制引爆下诱导核裂变。报道说,“9·11”发生后不久,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曾当面向布什汇报这一惊人消息,布什震惊不已。美国军方也曾透露,“基地”组织为能掌握更多核弹,曾出重金招原苏联特种部队成员潜入美国,企图挖出冷战时期深埋在美国境内的苏联核武器。“基地”还高薪秘密请人训练“基地”敢死队员如何使用和维护这些核武器。

  “锁定”美国九大城市

  《“基地”的联系》一书还披露惊人消息说,“基地”组织正秘密实施一项名为“美国广岛”的核袭击计划,要对美国犹太人聚居的9大城市搞核袭击,这些袭击目标包括华盛顿、纽约、迈阿密、洛杉矶、费城、芝加哥、旧金山、拉斯韦加斯和波士顿,其中在华盛顿和纽约动手的可能性最大。该计划欲置400万美国人于死地,不仅远远高于

二战中美国给日本的重创,而且也会大大超过“9·11”恐怖袭击所造成的经济影响,甚至“完全有可能”摧毁美国的经济,“彻底”改变美国的历史。

  该书透露,“基地”已经完成袭击计划的全部准备,“数千名潜伏人员”已经进入美国境内,随时策应即将发生的“美国广岛”袭击行动。该书还推测,“基地”组织很可能已经选定了袭击日期:那就是以色列建国日5月14日、广岛原子弹投掷纪念日8月6日和“9·11”周年纪念日。威廉姆斯援引被囚禁的“9·11”袭击策划者成员之一穆罕默德的口供和其他缴获的秘密文件内容,把“美国广岛”袭击计划描绘得淋漓尽致:“基地”组织高层要求袭击时间选在白天,好让全世界在光天化日之下都看到笼罩美国城市的蘑菇云。

  塔利班也来凑热闹

  为了提防拉登这颗不知道何时将引爆的炸弹,美国政府采取了大量的防范措施,不仅派特工日夜密切监测几座重要城市涉及穆斯林活动场所的辐射量,而且还提出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隔离墙”来防范偷渡客,这些做法已引起国内穆斯林群体和邻国的强烈不满。让美国头痛的又岂止“基地”组织一家?

  12月25日晚,一名叫达杜拉赫的塔利班指挥官在阿富汗境内接受了美联社卫星电话的秘密采访,他威胁说,“已经有超过200名塔利班战士登记为自杀袭击者,准备让美国人及其盟友撤出阿富汗。”尽管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26日说,达杜拉赫夸大了塔利班力量,纯粹是为了拒绝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和解,在搞心理战。但这样的心理战足够让美国人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提心吊胆了。▲记者 钱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