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指挥官亮相美电视台 声称曾击落美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塔利班指挥官亮相美电视台声称曾击落美直升机

资料图片:“支努干”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在阿富汗与美军交战的塔利班指挥官27日首次在美国电视屏幕上亮相,他声称他的手下打死了三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并击落了一架“支努干”直升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于本月和八月两次对他进行了采访,35岁的塔利班指挥官伊斯迈利在接受采访时没有暴露自己的面部,他只露出了两只眼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
,塔利班指挥官在接受采访时采取了保密措施以免暴露他们的藏身地。

  一名全国广播公司的制片人在路上走了七个小时后才到达一个未知地点,他在那里见到了伊斯迈利。伊斯迈利称,他六月份故意为驻阿美军的特种部队设下了一个陷阱。他通过一个翻译说:“我们知道当美国军队遭到袭击后,他们将会出动来帮助他们的战友。这是战场的法则。”

  全国广播公司获得的一盘录像带看上去录有那场战斗的部分场面和塔利班劝降海豹突击队队员未果的内容。当美军派出救援小组乘直升机前往增援时,伊斯迈利的手下用榴弹发射器击落了一架直升机,缴获了美军的一些武器和高科技装备。

  伊斯迈利还说,塔利班头目奥马尔还活着,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好,圣战者正在他的领导和指挥下与美军作战。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称,它已将采访的详细情况通报给了美国情报部门。电视台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塔利班指挥官所描述的战斗经过与他们知道的情况一致,他们没有理由怀疑伊斯迈利塔利班指挥官的身份。

  美国领导的联军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塔利班的残余势力此后一直在对阿富汗政府军和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发动袭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