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新议会宣誓就职 卡尔扎伊称“显示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新议会12月19日举行就职仪式暨首次会议,这是30多年以来阿富汗的首次议会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出席此次会议的成员包括249名下院议员和102名上院议员,他们将手放在《古兰经》上宣誓就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仪式上发表演讲称:“此次议会会议显示了阿富汗人民的团结。”

  会议期间,阿富汗加强了安全措施,因为此前塔利班残余分子曾发出威胁,要求民众远离议会,称这是美国占领的“象征”。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也参加了此次就职典礼。今年9月,阿富汗举行了30多年来的首次议会选举,约680万选民参加了投票,选民投票率为53%。(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