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首架渡鸦(Corax)无人隐形侦察机亮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17:11 环球时报
英军首架渡鸦(Corax)无人隐形侦察机亮相(图)

“渡鸦”无人隐形侦察机起飞 图片:英国BAE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有自己的隐形侦察机了。1月17日,首架“渡鸦”(Corax)无人隐形侦察机亮相英国空军。英国《简氏防务评论》称它“代表着英国武装部队战斗机的新发展方向”。

  “渡鸦”是由英国BAE系统公司研制的,到目前为止,高度机密的“科莱克斯”计划的细节非常少。《国际飞行》杂志透露它采用最新的可变翼设计,翼展较宽,上面有可以活动的翼板,可通过改变机翼形状从而改变空气气流,提高飞行速度,因此它可以改装成隐形攻击机。“渡鸦”无人侦察机没有传统的尾翼,发动机位于机身上部,采用喷气式发动机。这使它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更强。它的机身曲线与现有的隐形飞机非常相似,可以有效将雷达波折射。《简氏防务评论》的航空技术编辑比尔·斯威特曼认为:“它的外形像侦察机,只不过翼展稍短。这种设计应该能在高空缓慢地飞行,续航时间相当长。”《国际飞行》称这种设计“战场生存率很高,是一种战略隐形无人机,采用了灵活、模块化的先进飞行控制系统。”

  该隐形机研制计划由英国国防部拨款,2005年“渡鸦”成功地进行了几次飞行测试。英国防务专家认为,如果将来“渡鸦”大量进入军队服役,将改变空军乃至整个军队的作战模式。由于具有先进的隐形功能,它可以被派往任何高危险地区执行侦察、攻击任务,这样可以大量减少陆军派特种部队深入敌后执行任务的次数,避免人员伤亡。另外由于具备战术和战略远程侦察和攻击能力,以往有人驾驶战斗机的远程战术攻击任务将由它替代,改变了很多空军作战样式。

  目前,美空军已对“渡鸦”无人侦察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因为一向以隐形技术世界领先而自傲的美国专家不得不承认,它比美军最先进的“全球鹰”侦察机具有更好的隐形和突防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