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部队将装备新型透墙探测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8:0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月3日报道] 预计一种名为"雷达显示器"新型探测装置将很快装备驻伊美军,它将大大提高班级单位的监视能力。"雷达显示器"是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开发的一种透墙探测雷达,可以对建筑物逐户地进行快速地搜索,从而发现隐藏的恐怖分子。

  "雷达显示器"可以穿透约0.3米的混凝土墙,并且在几秒钟内就可以判断出隔壁是否有人,甚至呼吸这样细微的动静也能够探测到。该装置可以穿透几种不同的墙壁,穿透后的作用距离约为15米,几乎可以一览无余地显示出建筑物内的情况,比如平面布置图、房内人的位置以及诸如武器储藏室等用具的分布情况。利用这种装置可以使士兵了解更多的信息,并决定其行动的优先次序。

  "雷达显示器"利用AA电池组供电,并且还经过了防水和加固处理。其重量只有0.68千克,其体积只有电话听筒大小,因此便于士兵携带。它的成本大约也只有1千美元。因此可以大量装备。尽管军方希望能够将这种装置尽快装备部队,但是DARPA的眼光更加长远,还将在今后几年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届时,这种装置只需靠近监视的建筑物就可以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