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萨达姆宫殿移交给驻伊美军后被洗劫一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驻伊拉克的美国高级军官和文职官员去年11月22日向伊拉克新政府和军队移交了萨达姆最豪华的宫殿,但伊拉克官员们现在称,就在移交仪式后的几天,抢劫者进入了宫殿,他们把宫殿里的门、空调、天花板上的风扇、电灯开关洗劫一空。

  伊拉克警方和萨拉赫丁省省长称,其中的一些抢劫者正是从美国人手中接收萨达姆宫殿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官员。萨拉赫丁省长谢克提称:“感谢真主,我们还能从抢劫者手中保住一些墙壁,因为其它所有的东西都被偷走了。”

  谢克提和警方官员称,保卫宫殿的

伊拉克士兵和副省长贾巴拉应对此负责。他说:“美军是当着副省长的面把宫殿移交给伊拉克军队的。两个星期后,我听到了宫殿遭到洗劫的消息。我现在应该谴责谁呢?”

  目前还无法确定抢劫活动的严重程度。萨拉赫丁省警务官员希扎称,士兵们和官员们至少对一些美国官员曾占据的宫殿实施了洗劫。他说:“一些没有被美国人占领的宫殿也遭到洗劫。 即使是在这些宫殿里,所有的东西也都被抢走了。”

  当地官员称,洗劫宫殿的伊拉克部队来自其它地方,其中包括来自莫苏尔市的部队。提克里特居民尤布里称,在美军向伊拉克移交宫殿几天后,宫殿的一些家具就出现在当地的市场里了。

  美军发言人对萨达姆宫殿遭到洗劫一事表示惊讶,他说美军对移交宫殿后出现的洗劫活动不知情。(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