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军分区采取措施促进人才全面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3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许洪昌报道:岁末年初,写总结搞规划比较集中,但陕西省渭南军分区的几个老“笔杆子”却少了往年的忙碌,因为机关干部已经各负其责,分别下基层调查研究、筹备会议、撰写材料,再也不用他们几副担子一肩挑了。这是该军分区采取措施,为能者减负,给新手加压,促进人才全面发展产生的变化。

  针对编制的变化,这个军分区领导发现日常工作中“能者忙,新人闲”现象较为突出。究其原因,个别新调入干部不熟悉业务,且缺乏学习紧迫感,对一些难度大的工作以“不会”搪塞;而一些领导对用惯了的能人情有独钟,为了图省心放心,什么工作都交给他们干。这一现象的存在不仅不利于干部个人的发展,也不适应部队建设的需要。为此,这个军分区采取措施,扶新手上马。他们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请专家讲授日常公文写作、紧急情况处理等方面的知识,提高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进行换岗锻炼,采取领导指导、能者帮带的方式,使新手尽快进入情况;同时,严格奖惩机制,对一些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的干部,在立功受奖、调职晋衔等方面给予倾斜,激励机关干部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目前,这个军分区机关干部抓学习、强素质的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苦乐不均、忙闲不均的现象基本消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