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塔城军分区某团网上新战友之家助新兵度过磨合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21:3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伟新、张秀兵报道:“有了烦恼,点点鼠标”。这是在新疆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新兵中流传的一句顺口溜。该团注重发挥网上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专设的“新战友之家”栏目受到新兵青睐。

  为方便新战士查询资料、相互交流、倾诉心声和反映情况,该团为每个新兵班配置了一台电脑,将网络连通到了每个新兵班。他们在团队局域网增加了“新战友之家”专栏,开设了团队概况、时事要闻、军政博览、战士风采、心情故事、首长信箱等栏目。新兵们不仅可以在网上观看队列教学片,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差,有了烦心事,还可以在网上求助。河南籍新战士尚稀林到新兵营后,不适应寒冷的天气,室外活动时总是鼻涕与眼泪一块流。与网友聊天说到这一尴尬,没想到不到一天,他就收到了100多条介绍抗寒方法的信息。这些温馨感人的短信,让尚稀林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他戍边守防的信心。

  该团领导每天都登录到“新战友之家”,凡是新兵反映的情况,都能很快看到并回复。新战友高兴地说:“部队就像家一样温暖,只要鼠标轻轻一点,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