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S-3飞机提供后勤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9: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14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近被美国海军授予第二份S-3飞机主供应商保障((Prime Vendor Support(PVS) )合同。此合同价值2170万美元,最高数额可达2850万美元,包括四年机队工程保障和两年基地级维修与装备保障。如果所有选项付诸实施,这项合同将持续到美国海军最后一支S-3"北欧海盗"中队2009年的退役。

  依据PVS方案,洛·马公司将与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国防后勤局(DL
A)、和海军库存管理站(NAVICP)进行合作,共同提供工程技术、后勤和装备服务,用以保障S-3B"北欧海盗"飞机机队的运行。"PVS项目使得S-3B"北欧海盗"的运行费用从最昂贵的固定翼舰载机之中转为费用最低廉的飞机之一。" 洛·马公司海上监视部(Maritime Surveillance Enterprise)副总裁Rick Kirkland说:"政府部门、洛·马公司以及我们的子承包商通力合作,为飞机的运行和保障提供了有效及时的技术和成本解决方案。"

  通过S-3 PVS项目的实施,飞机计划性维修的周转时间减少25%;并且改善了飞机的总体装备条件,提高了飞机可用性;同时也明显拓展了供给飞机维护和操作人员技术保障的深度和广度。另外,基地级计划性维修成本减少50% ,而飞机可用性却提高27% 。

  PVS项目由以下三部分组成:综合维修项目(IMP)--由政府部门和承包商组成联合团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

杰克逊维尔海军航空站对飞机实施计划性基地级维修;机队保障小组--为机队操作人员提供全面的工程技术、后勤保障和技术发行服务;装备监督小组--为IMP实施和用于飞机装备完好率的总体解决方案提供工具包。第一份合同已于2001年3月授予洛·马公司。

  在PVS项目上,洛·马公司主要的子承包商包括:后勤保障国际公司、美国山谷航空公司 (AVA)、应用技术服务公司 (ATS)、和洛·马公司飞机和后勤中心。(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