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继续研制分布式交互指挥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1: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19日报道] 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开发分布式交互指挥部件(DICE)的后续合同,目的是加快并改进向指挥官提供的信息。合同期两年,价值140万美元。

  洛·马公司称,DICE在搜索目标的同时,能够把不同传感器侦察、锁定和追踪到的多重目标进行整合。它是DICE是动态战术目标(DTT)的战术训练和系统测试(TEST)项目的启动
部件。当该项目全面开发后,DTT TEST系统能够使全球分散的指挥官共享传感器资源、规定危急任务情报、浏览战术目标计划和确定任务执行次序等。所有这些都将比现在的系统更快速、准确。

  由于现代战争已经由松散的单兵组织作战转变为以网络为中心、高度联结的军事行动,指挥官必须成为无缝联结的组成部分,能够运用他们的经验和判断对计算机自动处理的信息进行优化和平衡。洛·马公司正在开发的DICE,能够帮助指挥员更好地处理大量信息,提高他们的信息处理质量,加快决策进程。该公司将人工智能和先进的人-机交互概念作为基础技术,终极系统能够让指挥官快速领会紧急的战场信息,并且允许他们在信息处理过程中插入诸如中断、修改、增加或选优的决定。

  这一后续合同建立于早些时候的一项工作,一些关键问题的专家成功开发了指挥官情报、监督、侦察界面(ISRCI)。它是指挥官表达高层任务需求、与大量战场数据交互作用的最初原型。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