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个小型无人机遥感快速监测系统研制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国海洋报报道,日前,中国青岛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中国首个50公斤级“TJ—1型无人机遥感快速监测系统”研制成功。青岛市政府、崂山区政府、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部门领导和国家“863计划”海洋监测技术主体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发布会。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为了开发海洋资源、维护海洋安全,既需要遥感卫星、也需
要各类航空遥感系统,以形成高中低平台结合、粗中细分辨率互补的立体监测体系。当前中国特别缺乏应急监测所需的高时效性应急监测手段,低空无人机遥感系统为这种特殊需求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

  青岛天骄公司是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北京时空港天地科技公司于2003年3月在青岛崂山区组建的,以系列化无人机遥感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经营目标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研制的无人机遥感系统,以其高技术密集度、高集成度在国内民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成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成果具有多项技术创新、自主

知识产权,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中国首架双
发动机
无人驾驶飞行器、首套用于民用遥感监测的专业级小型无人机系统,公司计划在2006年完成产品定型后投放市场。

  据悉,天骄公司已应邀携实物参加科技部2006年1月9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的“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展”。无人机遥感系统作为国家863计划的重要课题,它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50公斤级小型无人机的空白,标志着中国民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及其应用市场的起步。(饶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