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同HAL公司商谈洽购国产“光辉”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在订购了80架国产的高级轻型直升机(ALH)后,印度空军又将目光瞄向了“光辉”战斗机,该机以前被称为轻型战斗机(LCA)。

  目前,印度空军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商讨有关购买20架第四代多功能“光辉”战斗机的事宜。

  在合同中,HAL承诺将于2008年开始交付飞机,第一批8架战斗机将于2006年中开始生产,2007年飞机将获得初始使用批准。

  LCA是为了替换老化的米格-21型飞机,印度于1983年开始研制,但直到1995年才进行1号技术验证机TD-1的首飞,最近一次飞行是2号原型机PV-II在2005年12月1日进行的。尽管印度已进行了350多次的试飞,但批评者仍然认为,该项目耗时太长。

  HAL消息人士称,20架飞机的总价格约为200亿卢比,平均每架战斗机10亿卢比,从而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廉价的第四代战斗机,而俄罗斯的米格-29、法国的“幻影”2000和美国的F-16的价格都在13.5~25亿卢比之间。目前,智利、

马来西亚和泰国都对该机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