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2005年是36年来印度空军最安全的一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34 人民网
2005年是36年来印度空军最安全的一年(附图)

印度空军俄制苏-30MKI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是36年来印度空军最安全的一年(附图)

印度空军法制幻影2000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1月6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就飞行安全而言,印度空军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2005年是36年来印度空军最安全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印度空军发生了10起飞机坠毁事故,这虽然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在过去的40年里,这已是一个显著的进步,并使印空军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空军之一。

  2005年印度空军的飞机坠毁数字相比2004年减少了50%,在2004年,印度空军发生了
15起飞机坠毁事故,包括3架“幻影”和4架“美洲虎”,时任空军参谋长S·克里什纳斯瓦米上将宣布当年为印度空军的最安全飞行年。

  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吉在2005年5月阅览空中事故专家委员会的如何降低飞行事故的报告时称,如果报告的建议得到实施,那么在未来两年内,飞行事故将降低50%。现在,印度空军只用了一半的预期时间就达到了这一目标。

  考虑到军事航空的固有风险,印度空军参谋长S·P·提亚吉上将关于零事故率的设想可能只是一种理想,但据印空军消息人士透露,印空军的目标是每年5起事故且无飞行员伤亡,这是一个更为现实的数字。在2005年,6名飞行员在事故中丧生,这些事故包括4架米格-21、2架“美洲虎”、1架米-17型直升机、1架“堪培拉”式轰炸机、1架HPT-32型教练机和1架“基兰”MKII。

  印度空军一位高级官员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印度空军一直在对飞行和地面环境状况进行修正和评估,包括飞鸟撞击、导航辅助设备、监视雷达、飞行部队的定位以及其他直接影响飞行安全的组织因素等。(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