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参众两院同意4915亿美元的国防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9:0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5年12月19日报道] 美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们同意了2006年4915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但对螺旋上升的武器价格表示惊讶,并在立法中采取措施控制采购成本。

  该法案包括4415亿美元年度防务预算,以及用于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的500亿美元应急资金。预算中有769亿美元将用于武器设备的购买,另有700亿美元作为新武器研发资金。
2005年,国会议员担心武器价格会失去控制,特别是一些舰船的成本已经达到预期的两倍多,这促使海军将2006年的舰船建造计划限制在4艘。众议院希望造舰数量加倍,而参议院支持海军的决定。国会议员们考虑了这些不同意见,决定采购6艘舰艇,同时也可能建造一艘DDG-51驱逐舰。

  立法者也对美陆军及空军的项目表示震惊。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的成本飙升至1610亿美元,远远超出了原计划的920亿美元。空军引进的C-130J飞机,也从1995年的一架3400万美元上升到现在的一架6650万美元。针对这种情况,国会把"未来作战系统"2006年预算削减了1亿美元,为该项目留下34亿美元。

  2006年预算的其他几个重点如下:

  ▲ 为国防部购买军队保护设备的经费增加14亿美元。

  ▲ 专门拨款10亿美元,用于加速研发新技术及策略,以应对简易爆炸装置的威胁。

  ▲ 拨款9.184亿美元,用以购买248辆陆军"斯瑞克"(Stryker)装甲车,用于替换战斗中损伤车辆的3000万美元含于其中。

  ▲ 增加6.1亿美元购买"

悍马"(Humvees)装甲车,装备驻
伊拉克
及阿富汗军队。

  ▲ 为反恐战争增加5.864亿美元。

  ▲ 批准增加10000名普通士兵及10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的编制。

  ▲ 要求海军维持一个拥有12艘航母的舰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