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研究认为:美国防预算对GDP的贡献率呈下降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0月20日报道]  由无党派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完成的题为"当今国防计划和替补计划的长期影响:2006财年摘要更新"的研究报告总长53页,定于本月提供给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Gregg。这份报告包含了进一步削减国防开支的建议,涉及各军种最大的国防采购项目。

  报告中的数字显示,国防开支对国民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从20世纪80年代的年平
均6%下降到90年代的4%,下降了1/3。而按照目前的国防部计划,预计到2011年这一比例还将下降到3%,2024年将下降到2.4%。

  这一报告是系列年度报告中的一份,其价值在于避开可能误导的、受通货膨胀影响的国防开支数字,而主要是希望从某些方面来反映国防开支的一些实质情况。(姜曙光 责编洪山)

  究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