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防预算推进“星球大战” 巨资打造导弹防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5:2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在2月3日举行了关于布什政府2005财年国防预算申请的听证会,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里查德·迈尔斯和军方官员出席了会议。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出的国防预算申请为4017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04财年的预算增长了7%,该防务预算为一个初步的导弹防御系统提供了资金。

  如果国会通过了这一预算,那么明年美国的军事开支将增加7%,这也将是美国连续
5年增加防务预算。据国防部公布的预算数据,美国的军事开支将占国内国民生产总值的3.6%,比2000年的2.9%增加了0.7%。

  加大太空反导系统的建设

  美国政府在2005财政年度预算法案中将要求大幅增加导弹防御系统研发方面的费用。预算案中导弹防御项目的经费达到92亿美元,比导弹防御局上一年得到的76亿美元预算整整增加了20%。国防部计划在2004年底使美军具备导弹防御的“初步作战能力”。2002年12月,布什命令美国防部着手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争取到2004年9月初步建立这一系统。

  按照美国国防部的计划,至2005年底,导弹防御局将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州部署20个地基拦截导弹装置、并在三艘“宙斯盾”级巡洋舰上部署10套海基导弹装置,同时升级预警雷达和指挥控制系统的软硬件。

  导弹防御局称,五角大楼打算在今后两年中在轨道中部署部分导弹拦截器,以进行测试。

  空军尽可能多买F/A-22战斗机

  国空军新修订了F/A-22战斗机的预算经费,从2004财年的50亿美元减少到2005财年的48亿美元,用于购买24架F/A-22战斗机。美国空军实行“按预算经费采购”原则,即在430亿美元总经费之下能买多少就买多少架F/A-22战斗机,这样该计划项目去年保持稳定,使每架飞机的单价开始下降。

  海军装备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导弹防御局将在2004年开始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部署计划。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用来在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飞行中段对其进行拦截,在2004年年底之前将有5枚“标准-3”导弹(SM-3)拦截器可供使用。到2005年底,计划在三艘“宙斯盾”级巡洋舰上部署10套海基导弹拦截装置。

  陆军计划扩军3万

  尽管美国将保持总兵力为138万的规模,但国防部长要求紧急增加3万部队的员额,以减轻陆军的压力,同时保持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区的驻军。新招募的步兵将会使陆军作战部队的总人数增加到51万人。陆军设想组建48个战斗旅,每个旅由数千人组成。这其中大部分旅将继续归入现有的师。一些旅将拥有重型装甲部队,而其他一些将主要由步兵组成。

  重组国民警卫队和后备队计划、让文职人员接任军方人员工作的计划提供资金。预算还包括3.5%的加薪和其他“改善生活”措施,以提高部队招募新兵和保留老兵的能力。

  武器购置重点在空军

  预算没有对主要武器项目开支进行裁减,但总的武器购置费减少至74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飞机项目:F/A-22战斗机、联合攻击战斗机、V-22鱼鹰。海军将购买新潜艇,用12亿美元改装4艘“三叉戟”弹道导弹核潜艇。陆军希望购买300多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花费11亿美元研制作为侦察和小型攻击平台的“科曼奇”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