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宣布提前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批评家认为太匆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4:37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五角大楼官员2日说,美国计划于今年10月之前将一套初级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并且最早有可能在6月份开始将拦截导弹放入发射井。

  根据2日呈交国会的预算建议,五角大楼将争取为此计划增加20%的预算,从今年的77亿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92亿美元。该计划还要求在2005财政年度结束之前,部署20枚地基拦截导弹和多达10枚海基导弹。五角大楼预计将于10月1日2004财政年度终止日,宣布这一系
统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克·莱纳说:“也许6月和7月前后第一枚拦截导弹将进入发射井。因此,在正式宣布可投入使用之前仍有一段检查的时间。”他说,正在阿留申群岛谢米亚岛进行升级的“眼镜蛇戴恩”雷达,以及正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尔空军基地进行改进的预警雷达,预计将于今年夏末完工。在英国的法林代尔斯增添一套新型移动跟踪雷达,并更新在那里的雷达设备。但是,导弹防御局计划在宣布这一系统投入使用之前只准备进行两次正式拦截试验。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报道说,美国着手提前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美国计划在今年夏天将第一个导弹拦截装置投入戒备状态,这将比2004年秋天之前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预定时间要早几个星期。这个提前的日程表如果真的能实现,布什总统就能够提前宣布他兑现了2000年竞选活动的一大承诺。美国现在缺乏对洲际弹道导弹的防御能力。建立这样一个防御系统不仅是布什政府的头等大事,而且也是共和党长期以来的目标。民主党议员们对这个计划的紧迫性和巨额花费都提出质疑,而且科学家和其他批评家都警告说,布什政府的做法依赖的是不成熟的技术。即便在最近这次修改时间表之前,对布什政府是否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方面操之过急一直是有争议的。国防部自己的主要武器评估专家最近表示了怀疑。在上个月提交的一份关于主要新武器计划的情况报告中,五角大楼作战测试和估计办公室主任托马斯·克里斯蒂说,由于缺乏试验数据,他难以在今年部署反导弹系统前对系统的效率进行评估。他对飞行测试的数量少且测试内容简单表示担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