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为美导弹防御系统研制微型拦截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8: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4年1月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7日宣布,公司已获得美军方防御系统研制合同,负责研制能够用一枚拦截导弹发射的微型拦截器(MKV)拦截多枚弹道导弹和诱饵弹的防御系统。

  洛·马公司称其构想是"改变导弹防御能力的可选策略"。洛·马公司航天系统分部副总裁表示,未来来袭导弹的威胁目标难以区分,而MKV正是为抵御此种威胁而设计。

  在假定场景中,MKV可通过一次发射就能命中所有可信的威胁目标。有批评者指责美国防部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由于不能从诱饵弹中区分出真正的来袭弹头而易于被攻陷。预期于今年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设计用于跟踪空中的来袭导弹,随后根据其飞行路线发射拦截导弹。此后拦截导弹发射的拦截器必须能够从众多目标中区分出真正的来袭弹头,然后自动碰撞以摧毁来袭弹头。

  在洛·马公司的建议书中,公司称单一拦截器将被多个MKV所取代,MKV将制导追踪来袭导弹并摧毁"所有可信的威胁目标"。洛·马公司称这份8年期的合同价值达到7.6亿美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