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海军2020年将服役新型3500吨级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海军2020年将服役新型3500吨级潜艇(图)

准备下水的韩国海军209级柴电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海外信息服务机构2006年1月6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1月5日称,韩国海军正在为2020年部署3艘3500吨级的新一代潜艇而努力,以实现国防能力的“自力更生”。

  韩国国防采办局的发言人说,参谋长联席会议(JCS)正在对代号为“KSS-Ⅲ”的潜艇建造计划所需的作战能力进行审查,该计划预计耗资约37亿美元。在JCS完成审查后,国防采办计划局将从2010年开始实施该计划。该级艇首艇将采用韩国本土技术,计划在2020年服
役。

  同时,该发言人还否认了此次造船计划是开发核潜艇的报道,并列举了两点原因:首先,韩国不具备建造核潜艇的技术;其次,运行核潜艇需要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拥有核潜艇将违反1991年南北朝鲜间签订的朝鲜半岛禁止核武器联合声明。

  在KSS-Ⅲ计划实施之前,韩国海军计划先实施KSS-Ⅱ计划,在2012年到2020年间建造6艘1800吨的214级潜艇。目前,有3艘214级潜艇正由现代重工船厂与德国联合开发与建造,首艇计划在2009年入役。

  韩国海军当前共有9艘德国建造的209级柴电潜艇(1300吨),这批潜艇(韩国叫张保皋级)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入役的,每艘艇寿期为25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