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计划为“白杨”导弹装备MIRV弹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9:33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军计划为“白杨”导弹装备MIRV弹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NTI网站2005年12月16日报道] 据国际文传社当日报道,俄罗斯近期可能决定在其"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上安装分弹头。多弹头分导式重返大气层飞行器(MIRVs)可由单独一枚导弹携带多弹头攻击多个目标。

  《红星报》援引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的话说,"目前,'白杨-M'导弹装备的是单弹头,但将来可携带MIRVs"。

  索洛夫佐夫说,这项使用MIRV的决定是根据俄罗斯与美国签订"1991年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 I)之后的相关政策做出的,该条约到2009年到期。他称,由于有效裁减了核力量,俄军方做出装备MIRVs的决定。作出该决定的其他原因有,外国开发导弹防御系统、武器库现代化、太空侦察系统以及在新武器开发技术上的突破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