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空军大力发展小型精确制导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英空军大力发展小型精确制导炸弹(附图)

美制GBU-39B型SDB小口径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4日报道] 未来反恐作战对象是无组织的叛乱分子,需要使用精度高、威力小、无附带损伤的小型炸弹,而现用的水泥炸弹缺乏巨大的撞击能量、缺乏足够的精度,并具有附带损伤危险。因此,美、英两国空军正在大力发展小型精确制导炸弹。

  最近,美国中央司令部在巴林召开了空军战术评审委员会会议,包括美国、英国和
澳大利亚在内的盟国空军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讨论目前在伊拉克作战的经验教训。

  英国皇家空军代表声称,他们的失败之处在于不能为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空中支援,因为缺乏适用的武器。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GR.4只能投454千克的增强型"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其破坏威力远远超出摧毁目标的需要,因此,现在没有承担投放炸弹的作战任务,但由于该机装备RAPTOR机载侦察吊舱,被派执行侦察任务。

  在

伊拉克作战面临这种困难的,不只是英国皇家空军。部署在海湾的"罗斯福"号
航空母舰
上的第8航空联队CVW-8的F/A-18C和 F-14D战斗机,主要负责执行对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的近距空中支援任务,但使用的武器为227千克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227千克的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AGM-65"幼畜"空地导弹,对现在所要攻击的目标而言都太大。

  现在,美国空军正在发展称之为 "小直径炸弹"(SDB)的新一代小型精确制导炸弹,其重量为113千克,计划在2006年上半年进入空军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