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获小口径炸弹(SDB)系统开发和展示合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4: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B-1B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2“幽灵”轰炸机

  美空军官员称,美国防采购委员会(DAB)将批准美空军的小口径炸弹(SDB)系统开发与展示(SD&D)项目,并与波音公司签署价值1.883亿美元的合同。2001年10月,美空军选中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就开发一种卫星制导弹药项目展开竞争;2003年8月28日,美空军选中了波音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开发和生产小口径炸弹。不过,这个合同的签署必须得到美国防采购委员会的批准。

  小口径炸弹项目由美艾格林空军基地空军装备中心负责。美空军非常希望研发这种武器,因为它重量仅为250磅,它的准确性也得到了增强;另外,它造成的间接破坏也最小。由于它是一种小型武器,因此,战斗机和轰炸机都能够大量携载,B-1轰炸机将能够携载96枚,B-2轰炸机可以携载64-80枚,F/A-22可以在它的内置武器舱内携带8枚。

  按照美空军的最初要求,在40,000英尺的高度、以0.8马赫的速度飞行时,小口径炸弹顺着发射方向飞行40海里时的横向距离需要达到35海里。波音公司设计的炸弹性能超过了这个要求,在执行爆破杀伤任务时,它顺着发射方向飞行60海里时的横向距离为50海里;在执行穿甲弹头任务时,它的这两个距离分别是50海里和45海里。

  美空军官员称,这份即将签署的1.883亿美元的合同包括项目的测试与评估,直到2006财年进入全面生产阶段。第一批炸弹将于2005年4月开始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到06财年用于作战部署。

  每枚小口径炸弹的采购价格为40,000美元,比需求价格低了24,000美元。美空军计划采购24,000枚该型炸弹和2,000套挂载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