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扫描鹰”无人机完成长时间耐久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3: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波音公司2003年9月15日报道]由波音公司与英思图集团共同研制的"扫描鹰"低成本、长时间耐久自主无人机(UAV)完成了15.2小时飞行,成功地验证了长时间耐久飞行能力。

  最近,"扫描鹰"系列无人机中的第一架--"扫描鹰A"在通过楔形弹射器进行自主起飞后,通过了重大项目里程
碑节点。该机在274.5~610米高度的各试验点利用光电摄像机跟踪和摄录了固定和移动目标,整个飞行过程中"扫描鹰"采用了自动驾驶操纵。该无人机最初按预先设定模式发射,在随后飞行中,该机加载了多种查询模式和轨道数据,验证了无人机在飞行中重编程序的能力。

  "扫描鹰"的长时间耐久性是它区别于其他无人机的最重要特征之一。"扫描鹰"系列无人机能够持续飞行15到48小时以上。"扫描鹰"的另一个特点是具有包括惯性稳定平衡环支撑的摄像机在内的标准载荷。摄像机具有充分的全景、倾角和放大(PTZ)功能,可使其更好地跟踪和摄录目标。根据客户需求,还可以无缝集成大量的其他传感器载荷。

  利用空中着陆拦阻钩,"扫描鹰"无人机通过抓住15米(50英尺)高杆悬挂的绳索进行回收。这一专利系统使操作员可以在地面、移动车辆或小型海上舰艇上操纵无人机。自2001年4月进行首飞以来,3架"扫描鹰"已经完成超过70架次的飞行任务。今年1月,"扫描鹰"在巴哈马参加了美国海军的"巨影"演习。演习中,验证了"扫描鹰"无人机类似于卫星的多路径数据链接能力,同时为众多参演人员提供了实时视频图像。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