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官员称要调整其未来部队无人机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5: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1

  由于经费和某些成熟技术领域方面的原因,美陆军以未来部队的无人机采购计划做了相应的调整。


大乌鸦无人机

美陆军RQ-5A“猎人”无人机

  不过,美陆军官员称,无人机计划的调整并不影响陆军部署无人机的进程。目前,美陆军正在将手发式无人机快速装备部署部队;另外,陆军还在继续现有的两个无人机项目:AAI RQ-7A“影子200”无人机项目和诺斯罗普
·格鲁曼/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RQ-5A“猎人”无人机项目。

  按照计划,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项目将引进4种规格的无人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的研发只有到2010年以后才能开发出来。因此,在这些无人机开发出来之前,就必须有一些系统来填补此前的空缺。为此,陆军开始了“大乌鸦”便携式无人机系统的采购。目前,陆军已经采购了5套该系统,这些系统将于10月份交付。另外,陆军正在考虑在未来几年内采购120架便携式无人机。

  陆军“未来战斗系统”项目则需要更广泛的利用无人机:按照计划,每个旅级战斗队(UA)将装备200多架无人机。不过,由于资金的原因,陆军已经延后了多种规格的无人机项目,包括连级部队和高于战斗队的编队无人机项目。

  陆军目前正在进行的“未来战斗系统”唯一的新无人机项目是诺·格公司的RQ-8A“火力侦察兵”短程垂直起降无人机;该型机续航时间为8个多小时,任务荷载为59公斤,它将用来支援战斗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