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介绍“捕食者”无人机在伊战中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2003年9月2日报道] MQ/RQ-1"捕食者"无人机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就一直为美国军方提供信息,它对美国获取信息优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捕食者"无人机已经成为美军作战能力的倍增器。

  "捕食者"无人机有效飞行距离为960千米,能够连续飞行20小时,带有电视、红外以及雷达传感器。它能够提供实时的信息,提高时敏目标打击
能力与战损评估能力。"捕食者"无人机使美军在评估战区威胁、缩短对敌方活动的响应时间方面进入了态势感知的新高度,更精确的情报、更好的态势感知与更高的作战效能能够减少联军的伤亡。

  美国空军部长詹姆士·罗奇举例说明了"捕食者"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作用。"捕食者"无人机潜入巴格达上空后,锁定并发射"海尔法"导弹摧毁伊拉克主要的电视天线。在任务的每一个执行阶段,"捕食者"无人机可向部队指挥官和驾驶员直接提供实时的视频。它还能够动态的进行战损评估,以确定是否进行再次打击。

  "捕食者"提供的即时信息最终使得美军较之敌方拥有信息优势。伊拉克战争中,"捕食者"无人机在这一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未来亦将是如此。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