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实验室用无人机喷洒杀虫剂保护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2: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8月28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队保护作战实验室正在进行实验,用小型遥控飞行器在空军基地周围喷洒杀虫剂以保护空军基地。

  据8月27日《联邦商机》消息称,该无人机(UAV)在每英亩面积上喷洒很小量的雾状和颗粒状杀虫剂--142克(5盎司)喷雾与1.35千克(3磅)颗粒杀虫剂。UAV中安装了综合控制系统,在预先设置的程序控制下喷洒杀虫剂,有效载荷为13.5千克(30磅),至少能够携带7.57升
(2加仑)液体杀虫剂或13.5千克(30磅)颗粒杀虫剂。

  该UAV能够垂直起降,从地面站起飞后最短航程为4千米,持续飞行时间为1小时。接受定货45天内即可具备这种能力,每个系统建议价格不超过72.5万美元。GSA希望9月26日得到工业界的评审意见。

  根据这则消息,部队保护作战实验室将重新考虑和制定新的政策、理论以及部队保护的有关战术。据说,工业界将被要求提供符合作战实验室意图的解决方案,其中之一是为军队提供可靠的亚战术遥控无人机(RCAV)喷洒杀虫剂。

  据空军透露,作战实验室非常关注从减少爆炸、探测生物战剂到通信、训练等一切可能的部队保护问题。该实验室已经研究出上百种部队保护概念,大部分已经于战场部署。其中之一是将UAV用于部队保护,探测和消除基地周围的威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