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要对无人机任务计划进行管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全球鹰”无人机


“捕食者”无人机

  美国防部长办公厅无人机计划特遣部队负责人戴克·威灵顿7月16日称,美国防部长办公室正在制定数据标准,对无人机的任务计划进行管理,他在美国巴尔的摩召开的国际无人系统协会“2003无人机系统研讨会”上说指出,“这项工作的重点在于确定开发商和各军种可共同使用的结构,这种结构可以执行以标准为基础的程序。”威灵顿称,国防部正在将无人机系统加入其武器库。无人机系统之间的通用性很少,无人机系统与有人机系统间的通用性更少。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美军共使用了10个无人机系统,包括美空军的“捕食者”和“全球鹰”,陆军的“影子”和“猎人”系统。威灵顿说,由于这些无人机系统的成功使用,对无人机系统进入任务计划的时间也大大增加。任务计划是一项耗时的工作,而且很乏味,由于没有与其它设备进行很好的协调,因此限制了无人机系统能力的发挥,从而不能满足作战指挥官的需求。


“影子200”

  可能的话,美国防部长办公室希望使用已经确定的标准,例如,国家图像与测绘局的图像标准。一些商业标准在被国防部使用前可能需要进行适当地调整。不过,这些商业还是有用的。威灵顿说,“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种已经存在且被使用的标准,那将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事实上,在很多领域,都没有现成的标准。通过使用事先存在的标准,无人机的操作人员就可以省去保存大量数据库的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