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成功测试高精度小口径炸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2:25 新浪军事
美国空军成功测试高精度小口径炸弹(组图)

波音公司研制的GBU-39B型“小口径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成功测试高精度小口径炸弹(组图)

F-15E战斗机挂载的“小口径炸弹”

  美国空军日前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中对一种被称为“小口径炸弹”(Small Diameter Bomb - SDB)的新型高精度武器进行了测试。

  “小口径炸弹”计划是得到美国五角大楼积极支持的远景武器研发项目之一。根据该项计划,研究人员将为美军开发一种能够对单个目标进行准确打击的高精度小口径弹药。

  美国防部的“小口径炸弹”计划具体又包括两个研究方向--一种用于攻击固定目标,另一种则专门用于攻击移动目标。而此次在“埃格林”空军基地测试的正是一种由波音公司研发的、专用于摧毁移动目标的“小口径弹药”。

  军事专家们指出,“小口径炸弹”计划是五角大楼新军事学说的组成部分之一。按照美国防部现行的军事学说,美军将被逐步改造成一支善于应对局部战争和执行远距离打击任务的高机动型部队。受到广泛关注的美军“未来战斗系统”也是根据该学说开展的研究计划之一。

  据美军方人士介绍,小口径炸弹最主要的优点是其质量较小(只有大约115千克)并且具有非常高的打击精度。美军方认为,较高的攻击精度完全可以弥补质量上的缺陷,这样以来,一架战斗-轰炸机每次出动都可携带更多的炸弹对更多的目标实施攻击。

  在最近的这次试验中,一架F-15E型战斗-轰炸机从4500米的高空投掷了两枚“小口径炸弹”,分别对两个不同的靶标进行攻击。试验最终开展的非常顺利:每枚炸弹均按照计划完成了100°转向并在飞行了大约30千米后准确命中了各自的目标。

  据悉,两个靶标的间距为30米。第一枚炸弹的弹着点距离靶心为1.5米,第二枚的则只有0.25米。(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